您好,欢迎您访问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信息

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项成果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

2016-02-0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项成果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6-01-08 17:23:56来源:科学研究院
西电新闻网讯 2016年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西电刘宏伟教授等作为获奖代表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中,郝跃教授所率领的研究团队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刘宏伟教授所率领的研究团队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刘宏伟教授牵头完成的雷达目标分类技术项目,发明了目前分类新方法,解决了目标分类重大技术难题,为提升我国现有装备的信息获取能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郝跃教授牵头完成的氮化镓基紫外与深紫外LED关键技术,提出创新的表面增强脉冲反应生长方法、脉冲超晶格p型掺杂方法和纳米微腔器件结构,解决了材料生长、掺杂和紫外光提取效率等重大难题,获得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22 项,在信息产业、装备制造、国家安全、医疗健康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据悉,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295项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7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167项。
学校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以获奖人员为榜样,潜心研究,凝炼成果,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成果奖励的申报和争取,为学校的奖励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共同努力。

 

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策法规    |    标准化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   浙ICP备16021074号-1